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来袭将遭“杀伤性”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6:3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专电伊朗16日警告说,如果以色列袭击伊朗,将会遭到“杀伤性”回应。

  伊朗国防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纳贾尔在回答“如果核设施遭以色列袭击,伊朗会如何反应?”的提问时说:“伊朗的政策完全是防御性的,但是如果我们遭袭击,军队的回应将是迅速、强硬和杀伤性的。”

  纳贾尔拿曾经与伊朗进行过两伊战争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作比较说:“萨达姆的命运应该给犹太复国主义入侵者上了一课。”

  媒体报道说,伊朗和以色列间的对峙最近接连加剧,伊朗总统近来多次发表针对以色列的强硬讲话,而以色列朝野也在公开讨论攻击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

  伊朗一直说自己的核计划是为和平利用核能,但以色列等国则指责伊朗企图发展核武器。以色列国防部长本周曾表示,如果伊朗继续向获取核武器迈进,以色列不排除对伊朗核设施发动袭击的可能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