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4个武装派别宣布结束与以色列停火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6:48 国际在线

  新华网拉姆安拉12月17日电(记者王昊黄敏)巴勒斯坦4个武装派别17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结束与以色列的暂时停火协议,并威胁不再考虑延长平静期。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下属武装派别“圣城旅”、人民抵抗委员会和“阿克萨”烈士旅当天在加沙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只有以色列停止定点清除政策和军事侵略行动并正式同意巴
方的要求,它们才会考虑延长双方的平静期。

  4个派别还一致呼吁巴勒斯坦当局停止抓捕各派成员,避免内部矛盾演化为暴力冲突。

  巴勒斯坦武装派别最近一段时间不断从加沙向邻近的以色列区域发射土制导弹,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以色列空军和炮兵部队也不时予以反击,或实施定点清除,或恐吓性轰炸加沙地带的目标,至今已造成多名武装人员丧生。以色列军方还表示,如果巴武装人员继续发射导弹,以军将在近期对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实施大规模军事行动。

  巴勒斯坦13个派别今年3月在埃及首都开罗达成一致,同意年内暂时停止袭击以色列的目标,保持双方平静。然而,脆弱的停火协议多次因双方爆发冲突而面临夭折的危险。目前,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和有关各方正在为延长停火协议,与各组织和派别进行商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