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黄禹锡科学研究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4年2月,黄禹锡领导的研究小组在世界顶级学术刊物美国《科学》上发表论文,称在世界上率先用卵子成功培育出人类胚胎干细胞。

  ●2004年5月,英国《自然》杂志首次指出该论文涉及伦理问题。

  ●2005年5月,他领导的研究小组再次在美国《科学》上发表论文,宣布攻克了用患
者体细胞克隆胚胎干细胞的科学难题。

  ●2005年8月,宣布成功培育出世界上首只克隆狗,并在8月4日出版的《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2005年10月,首尔大学国际干细胞研究所成立,黄禹锡任研究所所长。

  ●2005年11月,媒体披露他领导的研究小组在研究人类胚胎干细胞时接受了两名下属女研究员捐赠的卵子,并向其他被采集卵子的妇女提供了酬金。黄禹锡因此辞去刚刚成立的首尔国际干细胞研究所所长职务。

  ●2005年12月13日,研究小组成员、美国匹兹堡大学教授杰拉尔德·夏腾要求《科学》杂志从其刊登的黄禹锡研究小组胚胎干细胞研究论文中除去他的名字,并指出该论文中有些部分是“编造的”。

  ●2005年12月15日,韩国Mizmedi医院理事长卢圣一表示,黄禹锡承认2005年5月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的论文中有“造假”成分。

  ●2005年12月16日,首尔大学宣布,已经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对黄禹锡胚胎干细胞研究成果进行重新验证。(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