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洋山港“吞吞吐吐”成绩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46 东方网-劳动报

  开港一周已达成熟码头运作水平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君)洋山开港刚满一周,却已交出一份令人可喜的成绩单。昨日,来自洋山的一组数据显示,一周来,洋山港共进出43艘次集装箱船,吞吐55160标准箱,已达到3、4年成熟码头的运作水平。

  据统计,自从本月10日洋山深水港一期正式开港以来,共有十几家船运公司的43艘次集装箱货轮进出洋山港,平均每天就有6艘之多,而且来往的船舶基本上都是6000标准箱以上的超大型集装箱船。其中,昨日下午3点,刚刚离开洋山港的塞浦路斯籍“中海欧洲”号,船长334米,载重量8094标准箱,成为洋山开港一周来的“巨无霸”之最。数据显示,一周的43艘次的巨轮在洋山港共吞吐了47374标准集装箱。

  另一方面,在这一周内,洋山港还迎来了17艘次的驳船和40艘次往返于外高桥码头与洋山港之间的“水上穿梭巴士”,它们分别为洋山港“贡献”了2024标准箱和5762标准箱。为此,洋山港一周的集装箱吞吐量达到了55160标准箱。

  曾任外高桥二、三期码头经理,现任洋山深水港一期码头总经理的蒋工圣介绍,洋山港现有的运作效率、操作水平、成熟程度,当初的外高桥码头经过了3、4年的“磨合”才达到。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不仅仅是这一周,洋山开港首月的航班也已被排得满满当当。共确定了国际航班65班,清一色欧洲航线,而且来往船舶基本上都是七八千标准箱的超大型集装箱船,这在上海港现有集装箱港区中是从来没有过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