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记者拍损毁军车“捅娄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47 重庆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军方本周以违反美军禁令、擅自拍摄被毁军车为由,取消了两名记者的随军采访权。二人所在报社16日致函军方,提出抗议。

  《弗吉尼亚向导报》文字记者卢•汉森和摄影记者铉洙•里奥•金本月初随海军官员参观科威特一处美国陆军营地时,经军方陪同人员许可,拍摄了一组被毁军车的照片。这些照片随后发表在部分报纸上。

  军方获悉被毁军车照片见报后,撤销了二人采访军方所需的证件,刊登照片的报纸也受到牵连。

  这两名记者采访前曾应军方要求签署协议,不得报道28种信息,也不得拍摄12种物品,其中包括被毁军车。军方11日致函报社主管,说这二人拍摄的照片显示了美军军车的弱点,可能被反美武装人员利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