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求美向俄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49 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格鲁吉亚外长格拉·别茹阿什维利16日要求美国帮忙,劝说俄罗斯从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地区撤军。

  别茹阿什维利当天访问美国,与美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会晤。会谈中,双方着重讨论了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别茹阿什维利尤其要求美国帮助格方在南奥塞梯地区实施三步走和平计划。

  “他(别茹阿什维利)主要是希望得到(美国)帮助,以对付俄罗斯人。因为没有(美国)帮助,就基本不可能让俄罗斯为解决问题而努力。而如果俄罗斯不为之努力,就基本不可能解决问题,”格鲁吉亚驻美使馆官员戴维·邵姆巴德兹说。或许是作为回报,别茹阿什维利允诺在伊拉克问题上支持美国。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苏联解体后自行宣布独立,并长期与格中央政府对抗,双方还曾发生武装冲突。格鲁吉亚方面认为,俄罗斯为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提供了军事支持。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