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女孩脸部7.7公斤巨瘤被切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52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美联社16日报道,一名14岁的海地女孩脸上长有一个重达7.7公斤的巨型肿瘤,导致面部严重肿胀变形。经过近16个小时的手术,美国迈阿密市一家医院的医生15日凌晨终于成功地将她脸部的肿瘤切除。

  报道说,这名女孩名叫玛丽·卡苏斯,是海地首都太子港市人。玛丽刚生下来时和其他女孩一样漂亮可爱。然而5年前,她患上了一种罕见的遗传病多骨纤维性发育异常症,导
致脸部长出一个巨型肿瘤。更糟糕的是肿瘤随着玛丽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变大。

  今年9月,玛丽的母亲带着女儿来到迈阿密市霍尔兹儿童医院,希望能得到美国医生的救助。医生们在检查后发现,如果不立即做切除手术,肿瘤将会使玛丽失明。负责为玛丽治疗的戈梅兹博士说:“玛丽脸上的肿瘤是我所见过的最大的,就好像一碗巨大的果冻附着在她脸上,其中还有一些骨头。”高达9.5万美元的巨额医疗费曾让玛丽母女望而却步。庆幸的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得知玛丽的困境后,立即通过网站募款,最终凑齐了全部手术费用。

  据悉,切除肿瘤只是第一步,此后医生还要多次为玛丽做整容手术,帮她重建因肿胀变形的下颚骨,让她恢复原来的美丽容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