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接受采访不忘炫耀"iPod" 布什半天没弄响出大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每日镜报》和《华盛顿邮报》17日报道,众所周知,美国总统布什有一个苹果公司生产的“iPod”音乐播放器,最近他无论走到哪里都带在身边听歌曲。但日前当布什在白宫试图向记者炫耀他的这一高科技“新宠”时却闹出笑话:原来布什竟压根不会用这个新玩意,摆弄半天却始终未能让其发出声音。

  布什尴尬地承认,一切都必须先由手下帮他设置好,他再按一个“傻瓜键”播放其
中歌曲。

  据报道,这个苹果公司生产的“iPod”音乐播放器是去年7月布什过生日时,他的双胞胎女儿詹娜和芭芭拉当作礼物送给老爸的。现在,它成了布什须臾不能离身的宝贝。15日,当布什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受FOX电视台记者布里特·哈姆采访时,他兴致勃勃地向后者炫耀他的高科技“新宠”,以表明自己是一个紧跟时尚的“酷”总统。

  记者好奇地问:“播放器中都有哪些人的歌呢?”布什得意地念出一大串歌星乐队的名字:“瞧,多着呢。有披头士、海滩男孩乐队、艾瑞莎·弗兰克林(美国灵魂歌后)、还有丹·麦克林……还记得他吗?”尽管布什努力作出一派“流行音乐专家”的模样,但不幸的是,他最后却犯了大错———将在美国家喻户晓的、70年代以一曲《美国派》走红的民谣歌手“唐·麦克林”说成了“丹·麦克林”。

  记者也不正面指出错误,故意做出一脸迷惑状问道:“丹·麦克林?我好像只知道有个唐·麦克林。”意识到说错话,布什极力掩饰自己的窘迫:“对……我指的就是唐·麦克林,《美国派》,一首多么伟大的歌曲。”

  似乎嫌布什总统不够难堪,记者接着又提出进一步要求:让布什亲自操作一下播放器,现场示范一下它的功能。虽然心里没底,但布什一点也不怯场。他不停按动播放器上的按钮,同时讲出一大串的专业术语:“瞧,我先滑这根滑杆,接着滑这根滑杆,再滑一下这根滑杆,然后滑一下这根滑杆……怪了,怎么没反应?……”说着说着,似乎布什本人也犯糊涂了。而这番绕口令的介绍更是让记者听得如坠云里雾里。

  就这样,布什摆弄了半天,弄得一头大汗,却始终未能让播放器发出声音来。最后他只好叫来了身边的工作人员。布什尴尬地承认,他压根还不会用这个新玩意,下载歌曲什么的任务由手下代劳,一切都得帮他设置好。平时他都是只用按一个“傻瓜键”,来随机播放其中歌曲。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相关专题v2005布什访华 cri.cn2005-11-16 14:50:15

  v美国总统布什亚洲之行2005-11-15 11:07:0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