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医生也要尝试换脸手术 可能在一年之内动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加坡早报网引述外电报道,法国医生几个星期前进行世界首例局部换脸手术后,英国医生也跃跃欲试,正在寻找适合的对象,进行整个脸部的移植手术,并可能在一年内动刀。

  伦敦汉普斯特德皇家自由医院道德委员会批准该院顶尖整形外科医生巴特勒领导的团队进行这项手术。

  巴特勒说:“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寻找合适的病人。人选非常重要,如果我们不进行明智的选择,不仅对这个人而言是一场灾难,对整个医学领域也是如此。”

  巴特勒领导的团队已花了10多年时间研究换脸手术的医疗和心理问题。他认为,法国的经验显示换脸手术“在技术上是可能的”。

  在选定病人后,还须通过英国皇家外科医生协会这一关,这个医学专业组织可能反对这项手术。

  该协会2003年发表的一份报告强调,它相信进行换脸手术是“不明智的”。

  已有20人向皇家自由医院表示对换脸感兴趣,他们中绝大多数都是火灾的受害者。

  巴特勒非常期望能够对这些要求换脸的人进行评估。不过,为了避免被人怀疑他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对他们施压,他本人不会亲自和这些人接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