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要十年内送人上太空 四年内发射十二颗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印度目前正在评估,在10年内实现载人航天的可能性,并计划在未来四年内发射12颗卫星。

  印度太空研究组织主席奈尔博士表示,有关机构目前正在评估,在2012年至2015年之间,将印度太空人送入太空的技术需求。

  奈尔说:“这个想法已经成形。我们已要求有关研究中心提出意见,看看能否最迟于2015年把印度太空人送入太空。我们正在进行有关收益与成本的评估工作,目前尚无确切计划。不过,一旦我们作出将人送入太空的决定,我们就不应该落后于他人。”

  印度是当今世界太空技术大国之一,实现载人航天一直是印度追求的目标。

  据了解,印度内阁已批准一项预计耗资8300万美元的无人月球探测计划。在这计划下,印度将在两到三年内,发射一颗小型环绕月球的无人探测器,并最终在2015年之前实现太空人登月计划。

  据《印度徒报》报道,印度内阁也已授权印度航天机构发射七个卫星运载火箭,第一个火箭订2007年中发射,它将把一个同步通信卫星送入环球轨道;之后,每年会再发射两个卫星运载火箭。

  刚在今年5月,印度首次利用自制的火箭成功发射了两个卫星。

  到目前为止,世界上仅有俄罗斯、美国和中国有能力将人送入太空。前苏联太空人尤里·加加林在1961年4月成为世界上首个进入太空的人;同年5月,美国也把太空人送入太空;中国则是在2003年10月实现载人航天的壮举。

  印度目前虽然还没有独立进行载人航天飞行的能力,但印度太空人早在1984年就已乘坐前苏联的太空船进入太空。2003年,美国哥伦比亚号从太空返回途中失事,罹难的其中一名太空人也是印度裔。

  印度已在两年前把两名航天员送往美国宇航局接受培训,为印度载人航天的长远计划做准备,希望能成为第四个实现载人航天的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