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拟在美墨边境建700英里围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中新社12月17日电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众议院15日晚表决通过了在美墨边境建设700英里长围墙的决议,并将此作为是近年来加强移民管控的重要举措。对此墨西哥总统表示美国修建围墙不仅不能够保护美国的经济利益,其本身也是一件可耻的事。

  美国此次表决通过的是边境安全法案的补充修正案。表决结果是260票同意,159票反对。该议案主要是由共和党推动的,但是投票中有49名民主党议员投了赞成票,另外有12
名共和党议员则投了反对票。共和党议员们表示在建设围墙的同时会建立适当的渠道方便外籍雇员和劳工出入。同时另一些共和党议员也担心建设围墙会把墨西哥劳工挡在门外和减少美墨贸易额。

  该法案由加州共和党议员亨特尔提出,主要目的是控制来自墨西哥非法移民。亨特尔说:“建设围墙可以减少美国的谋杀案,减少走私占据的市场份额,也能给美墨两国边境带来秩序和安宁。”

  亨特尔的计划包括在美墨边境建设698英里长的围墙。该围墙将仿照圣迭戈的围墙建设,有前后两层,并在旁边建设道路,在附近安装摄像头和传感器等监控设备。围墙的建设费用预算为每英里150万到200万美元。

  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对美国众议院的这一决议表示非常不满。他表示这个计划不会保护美国的经济利益,是“丢人和可耻”的做法。他认为围墙会损害移民权利,并因此号召美国国会通过法案来认可非法移民。美国众议院通过的这项法案还要求增加美国边境巡逻人力,加强打击非法移民力度。该法案还需要经美国总统布什签字批准后才能正式生效成为法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