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再提“中国威胁论”前原诚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共同社报道,17日,日本民主党代表前原诚司在该党大会后的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并不打算撤回自己有关“中国威胁”的言论。

  前原对记者说,“中国军费不断增长”,“日本完全在中国导弹的射程之内”,中国虽称“并无攻击日本的意图”,但围绕东海油气田开发等,“(日中两国)的确在海洋权益问题上存在摩擦和冲突”。

  他表示,日方“有必要坚守自己的权益”。

  本月12日,前原诚司在中国外交学院演讲时说:“中国推进军事现代化,军费每年增长10%,而实际上中国军费增长是官方数字的2至3倍,有人担心,中国构成了军事威胁。”

  来中国之前,前原诚司访问美国时也曾发表过类似的言论。他说:“中国军事力量的增强及其现代化是个现实威胁。日本必须采取毅然措施,抑制中国的膨胀。”

  前原诚司,43岁,京都人,2005年9月17日,也就是民主党在日本众议院大选败阵后6天,他取代冈田克也当选该党党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