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央行行长面临下课呼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4:03 新闻晚报

  □邓玉山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意大利中央银行行长安东尼奥·法齐奥因涉嫌在一宗银行并购案中“厚内薄外”,在国内掀起轩然大波,激起阵阵“下课”呼声。

  这起银行风波始于今年夏天发生的一宗银行并购。

  当时,意大利人民银行(BPI)和荷兰银行曾竞购意大利安托威尼塔银行。虽然荷兰银行最终成功,成为首家购买意银行股份的外国银行,但其管理层指责法齐奥在竞购过程中偏袒本国银行,排斥外国银行。

  意大利媒体近期披露的一段窃听录音显示,BPI获准参与竞购后,法齐奥曾在半夜里与意大利人民银行行长吉安皮耶罗·菲奥拉尼通电话。菲奥拉尼说:“谢谢你,谢谢你。我想现在就亲吻你的额头,但我不能。”

  此外,意大利《晚邮报》16日报道说,米兰检察部门怀疑法齐奥曾给BPI管理人员提供秘密信息。意国家电台也报道说,齐奥涉嫌进行内部交易,正在接受调查。《金融时报》报道说,检察人员已经发现的证据表明,菲奥拉尼曾于2003年向法齐奥及其家人赠送昂贵礼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