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狠心叔婶砸碎求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4:23 新民晚报

  一名摩洛哥女孩4年前满怀憧憬前往美国投奔叔父,希望将来成为一名牙医。但她没预料到,自己最终却成了叔婶家的苦力。

  女孩日记引祸端

  美联社17日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提供的法庭文件报道,摩洛哥女孩拉米娅200
1年来到华盛顿州投靠叔叔萨米和婶婶托尼娅,那时她12岁。她希望帮助叔婶照料孩子和做些家务,以此换取寄宿和上学机会。她做饭洗衣,打扫房间,周末和暑假还无偿到叔叔家的咖啡屋做工。

  萨米2004年看到了拉米娅的日记,发现她抱怨自己受到虐待。萨米怒不可遏,朝侄女脸上打了3拳,不再让拉米娅上学。刚进入高中的拉米娅也就从此告别了校园。

  萨米以举报其非法移民相要挟,强迫拉米娅在咖啡屋帮工,有时每天工作时间达12到14个小时,而且还没收了拉米娅总计约5000美元的小费收入。

  父亲状告FBI

  拉米娅今年夏天逃离了叔父家,她父亲闻讯后从摩洛哥赶来寻找。他以为拉米娅被秘密逮捕,于是把FBI、当地警察局及移民权利保护部门一并告上法庭。

  FBI特工米勒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萨米曾秘密录下拉米娅的谈话,还在观看监控录像后抱怨拉米娅与男顾客谈话太多。

  美联社报道说,拉米娅目前已经找到,她一直躲在一个安全之处。

  被告视她如己出

  FBI官员介绍说,萨米和托尼娅16日被逮捕。控方在起诉书中指控托尼娅私自收留外国人,而萨米则受到私自收留外国人和强迫他人劳动两项指控。

  萨米夫妇的律师说,拉米娅这些指控纯属捏造,目的就是为了继续留在美国。

  在FBI调查过程中,托尼娅曾接受采访说,她和丈夫把拉米娅视如己出,拉米娅这些毫无根据的指控让他们受到很大伤害。

  萨米已于2003年成为美国公民,托尼娅是否已经成为美国公民尚不清楚。目前看来,美国政府似乎无意遣返拉米娅。邓玉山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