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科学家夏腾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4:23 新民晚报

  新华社洛杉矶12月16日电在美国《科学》杂志16日宣布撤销黄禹锡研究小组的论文同时,论文的另一作者、美国科学家夏腾目前也在接受匹兹堡大学调查,其学术道德受到科学界强烈批评。

  匹兹堡大学医学院院长莱文表示:“我将考虑在事件调查有结果时采取一定的训诫措施。”

  而美国科学界对夏腾学术道德的批评也非常猛烈:首先,尽管夏腾号称“共同高级作者”,在整个研究中却只是担当了翻译的角色;其次,为什么夏腾在论文发表很久后才出面指责黄禹锡并一直以亲密合作者的身份露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