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新移民法案规定逾期居留将被判刑事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会众院院会经过两天的激烈辩论,于16日晚间以239:182票,最后表决通过严苛的移民法案。

  法案将取消移民抽签,增加巡边执法人员,规定所有雇主须查验现任及新进员工是否具合法身分。逾期在美居留的外国人,将视为触犯联邦刑事罪,可判一年刑期。法案并要求军方使用无人飞机巡边,允许警方立即监禁并遣返酒醉驾驶的非法移民。

  法案不包括“临时工人计划”,也不包括剥夺非法移民在美出生子女的公民权。

  众院共和党人指出,讨论临时工人计划之前,应先通过加强边境安全以及国内移民执法的法案。

  16日最先讨论的修正案,是取消移民抽签,该案以273:148票通过。

  移民法案提案人司法委员会主席山森布雷纳(James Sensenbrenner),16日提出修正案,将原案中把非法居留定为联邦重罪(felony)的条文进行修正,把重罪改为轻罪(mis-demeanor),亦即将非法居留的刑期,由法案规定的一年减至六个月。

  但两党议员都反对修正案。民主党反对的理由是非法居留根本不应坐牢,不应定为联邦刑事罪。共和党反对的理由是非法居留应为重罪,不应改为轻罪。结果该修正案以161:257票,未能过关。

  美国现行法律只遣返非法居留者,而不会将非法居留者判刑。而酒醉驾驶的非法移民将遭立即监禁并遣返,是以口头表决通过的。

  法案并严惩雇用非法移民的雇主,雇主必须采用电子认证系统,比对现职及新进员工的社会安全号码和出生年月日。

  法案加重对雇用非法移民雇主的民事及刑事惩罚,将最低罚款从目前的250元大幅提高为五千元。

  法案还要求军方使用无人飞机巡边;要求国防部于半年内提出军方如何协助侦查非法移民的计划。

  法案规定在美国西南边界偷渡死亡最多的地段,修筑如同圣地亚哥与

墨西哥交界的边墙,加州、德州、新墨西哥州、亚历桑那州都将筑墙。美国国内安全部并须研究在美国北疆筑墙的可行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