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海啸周年祭受关注 6千多人将出席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6: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普吉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 罗钦文)十天后将展开的泰国海啸一周年纪念活动,现已引起泰国国内媒体和外国媒体的目光。来自泰国国内外媒体的代表百余人,十七日就在普吉结束了他们的泰南海啸灾区之行。

  为期两天里,这些传媒从业人士应“泰国海啸一周年纪念”委员会的邀请,见证了检测灾害预警体系和人员疏散计划的泰南海啸撤离大演习,参观了普吉的迈考海啸纪念墙、
攀牙府德古巴县咸水村的海啸纪念公园。

  泰国海啸一周年纪念委员会人士称,此行目的主要在于增进国内外传媒对海啸周年纪念活动筹办和泰国海啸灾区重建工作进展的了解。

  为了纪念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发生的海啸大灾难,泰国政府正紧锣密鼓筹办海啸一周年纪念活动。泰国海啸一周年组委会主席素瓦告诉记者,各项纪念活动“万事具备”,包括在攀牙府邦娘海滩的纪念晚会、考拉哈勒海滩的海啸纪念碑奠基仪式等,吸引更多国内外贵宾、海啸遇难者亲属和全球记者来参加。

  据悉,迄今六千多人已经接受泰国政府邀请,将前来参加海啸周年纪念活动。其中,一千二百人来自国外,五千人来自国内;外国贵宾有英国副外交大臣、挪威前外长等,二00五年环球小姐娜塔莉也已答应前来参加海啸纪念碑奠基典礼。一位英国女孩和一个泰国男孩将分别诵诗,纪念和哀悼死难者。

  一年前的印度洋大海啸袭击了泰国南部临安达曼海的普吉、攀牙、甲米、董里、拉侬、沙敦六府,导致五千三百九十五人遇难、两千九百三十二人失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