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新纳粹瞄准失业青年 用音乐传播种族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8:38 国际在线

  新华网柏林12月18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德国新纳粹主义势力正在越来越多地利用音乐影响年轻人,原东德的失业青年被他们列为首选对象。

  此间媒体援引德政府官员的话说,在2005年中,被查封的宣扬种族主义和暴力的音像制品数量呈上升趋势。更多事实表明,“这种趋势没有减缓的迹象”。

  目前,德国一些团体不断举办免费的“纳粹音乐会”;一些极右组织或政党在学校门口派发宣扬新纳粹主义的免费音乐光盘。光盘中所收录歌曲的内容往往是赞颂白人的种族优越、崇尚暴力、排斥外国人,尤其是黑人和黄种人。另外,互联网上也有不少“新纳粹音乐”供免费下载。

  新纳粹主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兴起的一种政治思潮,新纳粹主义者希望延续纳粹主义的精神,以保持种族纯粹为宗旨,强调白人优越,宣扬种族主义、极端民族主义等极右思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