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受暴雪袭击交通接近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2月18日电(记者鲍杰)一场从17日凌晨持续到18日中午仍未停歇的暴雪袭击了保加利亚。这场降雪在给保全国营造出浓郁的圣诞色彩的同时,也造成海陆空交通接近瘫痪。

  据保通社援引国家气象局的消息,这场全国范围的降雪是保入冬以来的第三次大范围降雪,但从时间和强度上来看,都较前两次有明显加强。降雪量从10厘米到50厘米不
等,个别山区甚至达到70厘米。

  民航交通方面,首都索非亚机场及第二大城市普罗夫迪夫机场从18日凌晨开始因大雪暂时关闭。

  公路方面,保全国主要的两条高速公路和各高等级公路干线积雪情况比较严重,但未导致道路封闭。洲际通道和国道基本畅通,但行驶缓慢。

  铁路方面,大雪并未造成全国范围内列车车次取消。但所有国际线路列车均推迟1小时进出站,国内列车也普遍晚点40分钟到1个小时。

  保东部黑海地区重要国际港口瓦尔纳港和布尔加斯港在17日因狂风关闭数小时后,现已重新开放,该地区降雪已经减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