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缺席判处"基地"伊拉克分支头目扎卡维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21: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约旦军事法庭12月18日判处三名男子死刑,其中包括当日不在场的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扎卡维,原因是这三个人参与1年前约旦-伊拉克边境一起未遂自杀袭击事件的罪名成立。

  据美联社报道,约旦军事法庭称,沙特武装分子法赫德策划恐怖袭击的罪名成立。检察方称,法赫德一年前阴谋在约旦-伊拉克边境袭击平民。他是唯一被警方拘押的该案被告
。包括扎卡维在内的另外两名被告则还在逍遥法外。

  这已经不是扎卡维第一次被约旦缺席判处死刑了。1999年,约旦指控他试图在庆祝新千年之际袭击美国人和以色列人,并缺席判处他死刑。今年4月,约旦政府因扎卡维涉嫌杀害美国驻约旦外交官,再次缺席判处他死刑。

  去年12月,法赫德等人阴谋在约旦-伊拉克边境(在约旦境内)地带实施一次自杀袭击,以策应伊拉克-约旦边境(在伊拉克境内)发生的一次爆炸袭击。但是,袭击者将车开进了一道沟中,致使阴谋流产。

  法赫德是在2004年12月3日被捕的。约旦是美国的反恐盟友,一直支持美国的全球反恐行动。(韩榕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