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简讯:海湾阿拉伯国家领导人聚首阿布扎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23:18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12月18日电(记者刘云非耿琳琳)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领导人18日聚首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商讨海湾地区热点问题和海合会经济一体化进程。

  阿联酋总统哈利法主持第26届海合会首脑会议开幕式。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阿曼苏丹卡布斯、巴林国王哈马德、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和科威特首相萨巴赫与会。

  开幕式结束后,峰会转入闭门会议。据悉,与会领导人还将讨论伊朗核问题和地区反恐。这次峰会是在海湾地区形势不断变化和海合会经济一体化进展缓慢的背景下举行的。

  成立于1981年的海合会是海湾地区最主要的政治经济组织,成员国包括阿联酋、阿曼、巴林、卡塔尔、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其宗旨是协调并加强成员国之间的交往与合作,推动成员国工业、农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