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明年将向阿富汗增派大约450名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23: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12月18日称,法国将在明年北约扩大在阿富汗行动的时候,向阿富汗增派数百名士兵,以加强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安全工作。

  据路透社报道,北约是在2003年接管驻阿富汗国际安全协作部队的。本月早些时候,北约同意扩大在阿富汗的存在,但仍将阿富汗最危险地区丢给了以美军为首的驻阿富汗部队。

  阿利奥-马里当日在喀布尔机场对法国部队发表演讲时说,法国同时还将加强对阿富汗军官的训练。她说,法国计划在2006年中期之前,向喀布尔增派大约450名士兵。

  法国目前在阿富汗的驻军规模是800人,其中600人在国际安全协作部队框架内行动,另外200人是在阿富汗南部行动的特种部队。阿利奥-马里说,阿富汗需要长期的外交、经济和军事支持。

  国际安全协作部队计划在明年将驻军规模从目前的9000人增加到1.5万人,并把行动范围扩大到阿富汗南部地区。英国将在明年接管这支部队的指挥权。(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