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悉尼骚乱仍在继续 两千警察严防死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4:44 中国青年报

  许婧

  澳大利亚迎来了悉尼海滩骚乱爆发以来的第一个周末,由于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警方接到极端种族分子将再次聚集海滩的消息,该州17日对悉尼附近数片最受欢迎的海滩实施戒严,同时增派500名巡警,使当地的警力达到2000人,力求不会再生事端。然而,17日晚间,海滩附近还是发生了暴力袭击事件,造成一人受伤。此外,警方从16日起已逮捕了6
0余名骚乱嫌疑人,并收缴了大量的危险武器。

  新南威尔士州警察署副署长安德鲁·斯皮恩表示,他们发现悉尼城乡许多青年最近互发手机短信与电子邮件,相约在周末到附近的海滩集合,再次对中东裔居民展开报复行动,为了避免悉尼再次发生大规模骚乱,他们采取了紧急安全措施。

  斯皮恩表示,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将决不手软地恢复社会稳定,如果有必要,警察署还会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此前,澳政府已于13日决定,授权警方与奥运会期间相同的权力,打击制造骚乱的不法分子;15日,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则授予警察扣留骚乱嫌疑人汽车的权力。

  尽管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已经布下“天罗地网”,这场已经持续了一周的骚乱却没有彻底平息。据路透社报道,17日晚间,悉尼附近的一处海滩再次发生伤人事件,4名白人男子用铁棍打伤一名32岁的中东裔居民,随后匆忙逃逸。

  从16日下午开始,警察还在悉尼郊区的多个海滩先后逮捕了60余名嫌疑分子,并从他们身上缴获了大量凶器,其中包括剑、匕首、长矛、大铁钉、铁棍、自制燃烧弹等。斯皮恩表示:“这不是一个平常的周末……他们(指骚乱分子)藏在角落里蠢蠢欲动,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仍然有人钻了空子,制造了一些令人不愉快的事件。”

  最让警察头疼的是,有关种族主义内容的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仍然广为传播。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热衷于用这个方式约定集合时间,对中东裔居民进行侮辱与骚扰。对此,悉尼市多名参与维持秩序的警员都表示:“我们简直防不胜防,他们随时可能发动新一轮的骚乱。我们能做的只是不停地巡逻。”

  目前,新南威尔士州警方正在呼吁该州广大教育工作者及青少年的家长,要求他们管住自己的学生或孩子,让他们在上学之外的时间内尽量待在家里,不要卷进种族主义集会及骚乱中去。

  由种族歧视引起的骚乱也引起许多

澳大利亚人的反感。17日上午,上百名来自各地的澳大利亚人聚集在悉尼,他们打着“澳洲人反对种族主义”的标语,挥舞着国旗,沿该市主要街道游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