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车队遭伏击司机及保镖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32 宁夏日报

  据中新社12月18日电《聚焦伊朗》网站报道,伊朗半官方媒体及当地居民称,伊朗总统艾哈迈德-内贾德的车队15日遭到伏击。内贾德的司机及一名保镖死亡,但其本人却躲过了此次劫难。

  伊朗半官方媒体《JomhouriIslami》17日报道称,“当地时间15日下午6时50分(北京时间15日晚11时20分),内贾德总统车队走在最前面的引导车与武装歹徒发生冲突。在激烈
的交火中,内贾德总统车队的一名司机及保镖死亡,另外一名保镖身受重伤”,内贾德总统则安然无恙,躲过了此劫。

  当时,内贾德总统的车队正在驶向俾路支斯坦地区。多年来,俾路支斯坦的民族主义者一直在与政府军作战,以赢得独立。16日中午,内贾德总统安全返回了伊朗首都德黑兰。在伊朗国内,政府一直将反政府的武装分子称为“土匪”或“麻烦制造者”。截至目前为止,伊朗总统办公室及其他政府官员仍然被禁止就此次伏击事件发表任何评论。

  此前,内贾德在讲话中将犹太人“大屠杀”称为“神话”,并建议将以色列迁到德国或阿拉斯加。他的上述言论遭到全球性的谴责,伊朗与欧洲的核问题外交谈判也因此受到影响。有分析人士称,这一讲话表现出了内贾德的过分狂热、没有经验和缺乏能力,但是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内贾德反复多次的口头攻击显然早有计划。

  另据媒体报道,内贾德目前已经向副总统、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吴拉姆-礼萨-阿加扎德下达了书面命令:如果伊朗核问题被提交给安理会讨论,伊朗将根据议会近期通过的一项法案,中止所有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自愿合作”,其中包括不再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此前,艾哈迈迪-内贾德曾说,伊朗绝对不会放弃拥有民用核技术的合法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