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中风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11 光明网

  沙龙中风住院 仍能行使总理职权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总理沙龙12月18日因轻度中风住进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Hadassah Hospital)接受治疗,预计将需要在医院住上数天。沙龙的助手称,沙龙目前仍然在处理政务。

  据美联社报道,哈达萨医院副院长魏斯称,沙龙从未在医院失去知觉,而且病情很快好转,预计将在接受检查后出院。魏斯说:“初步检查显示他突发轻微中风,在检查过程中他的病情出现好转。他一直保持清醒,不需要动任何外科手术。”另一名医院官员也称沙龙病情稳定。

  沙龙的私人医生戈德曼说:“他(沙龙)接受了抗凝血治疗,将需要住院数天。”沙龙的两个儿子已经闻讯赶来。沙龙助手吉辛说:“他保持清醒,完全能够胜任总理职务。”戈德曼也表示,沙龙在与家人开玩笑,并听取了一名军事顾问的报告。据称,沙龙希望当晚出院,但医生建议他继续住院。

  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当晚,沙龙在与政府官员开完一个会后,突然感到身体不适。接着,他被人用政府公车紧急送至医院急救室,当时所有附近的道路都被封闭。以色列电视台称,沙龙有点犯迷糊,但仍然保持清醒,并能够与医生沟通。他的四肢都还能动。根据以色列法律,如果沙龙无法胜任其职,总理职务将暂时由副总理奥尔默特代理。

  据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派助手致电沙龙办公室,慰问其病情并表示希望沙龙早日康复。在加沙城街头,数十名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的蒙面武装分子朝着空中开枪,并分发糕点,显然是在庆祝沙龙住院。有些巴勒斯坦人打出V形手势表示胜利。

  沙龙今年77岁,体重严重超标,从未公开过医疗记录,但近年来曾多次宣称自己没有罹患严重疾病。上个月,沙龙退出奉行强硬路线的利库德集团,并成立中立派政党前进党,以参加定于明年3月28日举行的议会选举。前进党目前在民调中遥遥领先。(王建芬)以色列总理沙龙一度失去知觉被送往医院据路透社消息,以色列电视2台12月18日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当天晚些 时候感觉不佳,在失去知觉后,已被送往耶路撒冷附近的医院。

  稍后来自医院的消息称,沙龙目前已经恢复了知觉。(北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