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捣蛋”圣诞老人大闹新西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人们心目中的圣诞老人一般都是慈眉善目、慷慨好施的形象。新西兰奥克兰街头17日却出现了数十名蛮横滋事的“圣诞老人”。他们酒气冲天地大闹街头,洗劫商店,打伤保安,并称自己在展开“圣诞老人狂暴行动”,以抗议圣诞节商业化潮流。目前,其中3名圣诞老人已遭警方逮捕。

  大闹街头

  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市中心的街头,当地时间17日下午2时后出现了一群“疯狂”的圣诞老人。

  《星期日新西兰先驱报》18日报道,大约40名年轻人装扮成圣诞老人模样,来到一座汽车高速路上的天桥,喝醉之后,将酒瓶摔碎,还向桥下便溺。

  接着,这些“捣蛋”圣诞老人穿过维多利亚公园,一边走,一边踢翻垃圾箱,还向停放在路边的汽车投掷瓶子。有一名圣诞老人将一辆公共汽车上的雨刷扒了下来,他的同伴则向路人们“高谈阔论”,发表演讲。

  来到一家名为“城市天空”的娱乐中心后,他们又捣毁了大厅里一棵巨大的圣诞树。圣诞老人们还冲进许多商店,洗劫了货架上的商品。

  暴乱升级

  这些圣诞老人的疯狂行径还不止抢东西、搞破坏。

  在一座码头的栈桥上,一名圣诞老人试图沿着缆绳爬到一艘游艇上。船长厉声命令他停止行动后,这名圣诞老人才“不情愿地”爬下来。回到岸上后,他即被警卫揪住,稍后遭警方逮捕。

  但这一事件却激起了码头上其他圣诞老人的愤怒。他们开始向警卫投掷瓶子。一名警卫头部被瓶子击中,另一名脸部受伤,流血不止。

  狂暴行动

  接到报案的警方赶到后逮捕了3名闹事的圣诞老人,其他人则四散奔逃。

  出人意料的是,这起圣诞老人闹剧竟是一场有组织的抗议活动。

  活动组织者亚力克斯·戴尔声明,他们在展开“圣诞老人狂暴行动”。这一行动在不少西方国家曾出现过,参与行动的人们只是想借“狂暴行动”之名,抗议圣诞节的商业化趋势。

  不过,高级警官马特·罗杰斯却讥讽在奥克兰滋事的这些“反商业化斗士”更像是小丑,而不像“圣诞老人”。

  罗杰斯说,他并不想贬低“圣诞老人狂暴行动”的严肃性。但是发生在奥克兰街头的一幕,显然是“一伙喝高了的白痴”的行为。

  ·何柳·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