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发表电视讲话声称正在赢得伊拉克战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37 国际在线

  

布什发表电视讲话声称正在赢得伊拉克战争(图)

  布什首次在椭圆办公室发表伊战讲话,声称正在赢得伊拉克战争。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2月18日晚21时(北京时间19日上午10时),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就伊拉克战争发表演讲。这是自2003年3月宣布入侵伊拉克以来,
布什首次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向全美发表讲话。

  这是布什在过去18天内就伊拉克问题所作的第5次讲话。近日,美国国内民众的低支持率以及民主党的猛烈攻击无形加大了布什的压力。此次,他在讲话中承认了美国在伊战中遭遇了挫折,同时提出了在伊拉克取胜的战略。布什总统在演讲中向美国人民发出呼吁,不要对伊拉克战争的进程感到绝望,尽管此前不停的有警告称,美国将面临“更多的考验与牺牲”。

  布什承认美国在重建伊拉克及训练伊拉克新军队的过程中进展缓慢,并预测伊拉克未来将继续面临暴力袭击。布什说,“这项工作在伊拉克非常困难--比我们此前想像的还要困难”。布什还对部分政治对手提出的“失败主义”予以谴责,称,“我们不仅能赢得伊拉克战争,而且现在正在赢得这场战争”。

  就在布什说这番话之前,伊拉克发生了一系列的武装袭击,造成19人死亡,其中2人是库尔德高官的亲属。

  民主党议员约翰·默撒要求美国尽快从伊拉克撤军。他说:“因为半数以上的伊拉克人希望我们离开,并有近一半人把我们看成是敌人。”

  布什回应了默撒等人的指责,他说:“有一部分人只看到了在伊拉克面对的挑战,就断定这场战争是徒劳的,不值得为之再投入任何的金钱和时间,我不这么认为,我们的军事指挥官们也不这么认为。”(北方)

  来源:北方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