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首尔大学开始调查“黄禹锡造假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2:08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2月19日电在“黄禹锡造假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际,黄禹锡所在的韩国首尔大学18日宣布开始对此事展开调查,以验证黄禹锡的干细胞研究结果。

  首尔大学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该校专门成立的一个调查小组正在问讯黄禹锡和他的研究人员。作为调查的一部分,官方已查封了黄禹锡等人的办公室,以防止他们实验室里的材料外流。

  调查小组共有9名成员,由该校医学院教授郑明姬任组长。其中7位成员来自首尔大学内部,另2位来自韩国其他机构。此次闭门调查可能会集中在黄禹锡论文中提供的数据方面,尤其是照片和DNA数据。

  调查小组同时表示愿意与外国相应机构进行合作调查,尤其欢迎美国匹兹堡大学的协助。

  在本月16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黄禹锡再次向国民道歉,为自己所引起的风波感到歉疚。但他强调他领导的科研小组确实掌握了克隆干细胞的技术,并已成功克隆过为病人“量身定做”的干细胞,只因保管不善,干细胞遭真菌杀死。他为了证明的确掌握克隆技术,目前已把冷冻保存的5个干细胞解冻,预期十多天后便可确认真伪。

  另外,黄禹锡承认在拍摄《科学》杂志刊登的论文中的干细胞照片时出了“无法挽回的失误”,并宣布要与其他作者商量共同撤回这篇论文。而这家杂志社编委会当天也发表声明说,应黄禹锡本人及其合作者的要求,杂志将撤销黄禹锡研究小组的论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