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航空公司无法偿还分期付款 瑙鲁交出唯一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澳大利亚墨尔本高等法院18日裁定,美国一家银行有权没收太平洋岛国瑙鲁的唯一一架飞机。这架波音737飞机是由瑙鲁航空公司以分期付款方式从美国购入。法院判决,由于瑙鲁航空公司自2002年开始无法偿还贷款,美国进出口银行有权将飞机收回。

  美国进出口银行位于华盛顿,是美国官方的出口信贷机构。它在18日的声明中对“法院裁决可能给瑙鲁航空公司和瑙鲁政府带来的困难”表示“充分理解”,但同时强调:“
在屡次协商失败后,我们现在不得不采取这一行动以保护美国纳税人的利益。”

  墨尔本高等法院勒令瑙鲁航空公司于18日在墨尔本移交飞机。在瑙鲁,一些原计划当天乘机前往澳大利亚的游客已被告知航班取消。此前,瑙鲁航空公司航班在瑙鲁与马绍尔群岛共和国、斐济、所罗门群岛、澳大利亚等国之间往返。交出飞机后,瑙鲁将与世界各地失去航空联系。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