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尼突访伊拉克 伊总理吃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02 光明网

  美国副总统切尼12月18日突然对伊拉克进行了访问。另外,美国总统布什为了争取民众对伊拉克政策的支持,将在当晚于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讲话,提及美国在伊拉克的使命。这两个事件凑合一起绝非巧合,说明布什政府想借伊拉克大选的顺利进行争取国内支持。

  据美联社报道,切尼在听取了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所做的长达1小时的汇报后,对记者表示:“伊拉克全国的参与水平都相当不错。”他指的是刚结束不久的伊拉克议会选
举。

  切尼对伊拉克为期一天的访问属于高度机密,以至于伊拉克总理都说他自己见到切尼也觉得吃惊。伊拉克总理贾法里称,他本来以为只是与美国驻伊拉克大使举行会谈,不料却看到切尼在等他。

  切尼当日在巴格达“绿区”内与伊拉克领导人以及军事指挥官举行了会谈,并视察了塔吉空军基地,而后与为大选提供安保的士兵共进午餐,并对部队发布了演讲。切尼还在一个“黑鹰”武装直升机队的护送下,在空中鸟瞰了巴格达附近地区。

  切尼上次访问伊拉克还是在1991年3月,当他还是老布什政府的国防部长时。美国现任总统小布什曾在2003年11月的感恩节突访伊拉克。(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