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哄抢救灾物品 印度43人被踩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05 北京晚报

  印度12月18日发生一起人为惨剧。数千名洪水灾民因争抢救灾物品互相踩踏,造成至少43人死亡,50人受伤,死伤者大部分是女性。

  惨剧发生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金奈。当时,救灾部门正准备在设于当地一所中学的救助中心内,向灾民发放食品券。救灾部门之前通知的发放时间为当天上午7时30分。但因为有传闻说这是政府最后一天发放食品券,因此许多灾民凌晨3时便已守候在学校外
。至当天早晨,学校大门外已聚集了3000多名灾民。

  偏偏天公不作美,一场暴雨不期而至,使地面变得异常湿滑泥泞。焦急的人们耐不住性子,开始试图闯入学校。在校门上的锁被打开后,灾民互相推搡,一拥而入。排在前面的灾民被后面的人一下挤倒在地,而后面的人仍不顾一切向前冲。混乱中,很多人被踩死、踩伤。

  负责接收伤员的是事发现场附近的政府总医院和罗亚佩特哈医院。事件发生后,这两家医院外聚集了大量警员和死伤灾民的亲属。法新社记者在政府总医院看到,每当警员把死者尸体送至医院太平间时,聚集在楼道内的妇女都会掩面而泣。此时,连警员也不禁动容。同时,一些灾民由悲伤转为愤怒,执意要向政府讨个说法。

  面对愤怒的灾民,当地官员显得颇为无奈。“我们向每个救助中心都派出了数名警员,以应对可能发生的骚乱,”当地警方负责人纳塔拉杰说,“但现场局面超出所有人的控制能力。”

  这是金奈市近来发生的第二起踩踏事故。上个月,金奈北部一个救助中心也曾发生一起踩踏事件,造成6人死亡,20人受伤。印度泰米尔纳德邦10月连降暴雨,造成洪水泛滥。目前已有430人死亡,50万人无家可归。当地政府已开放大约150个救助中心,向灾民发放救济物资。耿学鹏(新华社专稿)

  网络实习生:齐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