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印度使馆举行义卖 全部收入捐印慈善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2月19日电(记者张保平)一走进大门,就被一块极富中国特色的大型展板吸引,深红色的底板上写着“中华文化的魅力”。从大门到主楼50多米长的大道两侧,8个摊位一字排开,各种商品琳琅满目。身着“北京2008奥运会”T恤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来宾介绍商品……

  17日至18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在使馆院内举行大型慈善义卖活
动,义卖所得将全部捐给印度慈善机构。义卖所售商品1000余种,既有较贵重的青铜工艺品、景泰蓝花瓶,也有物美价廉的电动玩具、造型纸巾盒、雨伞等日常用品。

  义卖现场气氛友好热烈。印度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印使团外交官、驻印中资机构、新闻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近2000人前来选购商品。

  大使官邸前的草坪上还设了中国食品摊位,炒面、春卷,宫保鸡丁等花样繁多,来宾们亲身感受了一次中国饮食文化的魅力。不少外国朋友好奇地向使馆厨师询问中国饮食习惯以及中国菜的做法。

  使馆还准备了上千本介绍中国历史、传统文化和名胜古迹的书籍、光盘和明信片等材料,免费赠送给各界朋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