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娘染疯牛病 男友毅然求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2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英国新娘埃玛·艾隆索的婚礼是她短暂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之一,然而婚礼上一个除新娘外所有人都知道的悲哀秘密是:新娘感染上了疯牛病病毒,已经没有几天可活。为了让她在“幸福的欺骗”中度完余生,男友向她隐瞒了疾病真相,在她被诊断出疯牛病的当天就向她求婚,并陪伴她度过了生命中的最后日子———婚后3个月,埃玛就离开了人世。

  确诊感染上疯牛病

  现年30岁的英国女子埃玛在一家计算机公司当招待员时和男友戴夫相识,两人相恋5年后,于2000年同居到了一起。2004年夏天,埃玛出现了可怕的失眠症,并且她的性格也发生了转变。她的状态越来越恶化,经常无法控制地尖叫和大喊。同时她的双腿也出现问题,跑步和走路都感到困难。今年6月医生确诊她感染上了疯牛病,这一病毒很可能是埃玛小时候食用了疯牛病牛肉后感染的。

  这一消息如同晴天霹雳,将埃玛的家人和男友戴夫彻底惊呆了,因为他们知道,感染上疯牛病病毒,距死亡已经只有咫尺之遥。

  男友求婚隐瞒病情

  当埃玛被诊断出感染疯牛病病毒的当天,戴夫就向她正式求婚,因为他知道,留给他们的日子已经不多。29岁的戴夫对记者道:“我想让她知道我有多么爱她,我想让她知道,无论何时,我都会在她身边陪伴她。我想在我们剩下的日子中,能够让她感到幸福。”

  戴夫和埃玛的家人决定,永远不向埃玛透露真相,告诉她她感染上了疯牛病病毒的秘密。

  新娘不知死亡将近

  今年7月,两人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婚礼,这是埃玛短暂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之一。当新娘和新郎戴夫在牧师面前交换结婚誓言时,所有参加婚礼的宾客都差点流下了眼泪:这不是幸福的泪,这是悲伤的泪——因为婚礼上除了新娘之外,所有人都知道这个悲哀的秘密:新娘埃玛感染上了疯牛病病毒,已经没有几天可活!

  “疯牛病仍没有远去”

  婚后,家人必须每天24小时照顾埃玛,因为她已彻底失去了走路、说话、为自己做任何事的能力。今年10月23日,婚礼后仅仅12周,埃玛就去世了。埃玛死后,她的家人称,英国政府应该投入更多的钱进行研究,寻找治愈疯牛病患者的方法。(据《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