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机场禁止说“圣诞快乐” 以微笑代替问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8:00 黑龙江日报

  据法新社14日报道,随着圣诞节脚步的逐渐临近,作为天主教国家的菲律宾,移民局却指示国内各国际机场移民局工作人员不得向出入境旅客说“圣诞快乐”。

  菲律宾人一向热情友善,加上多数人笃信天主教,祝贺一句“圣诞快乐”原本是理所当然,但是这句简单的问候往往被视为官员索取小费的暗示,为此移民局专门发布上述禁令。菲律宾移民局局长费南迪斯说,各个机场的移民局官员已经同意“以微笑代替问候”。

  移民局法规处处长缅多萨则表示,禁止祝贺“圣诞快乐”的做法虽然被部分人士视为“极端”,但这却是改善移民局驻机场官员形象、恢复移民局声誉的一项重要措施。

  由于圣诞节即将到来,越来越多的海外菲律宾劳工也开始陆续回国探亲。据报道,往年常有旅客投诉,若不懂得“打点”机场人员,通关时就会被他们刁难。“腐败”问题目前已经成为菲律宾社会的顽疾。菲律宾一位资深参议员这样评价本国政治:政客们大多数都是为了私利而工作,为了个人腰包,而非为国家利益服务,这直接导致政府贪污腐败。亚洲银行2005年1月的报告则将菲律宾列为亚洲第二大腐败国。据世界银行统计,菲律宾每年有40%的国家预算由于官员贪污腐败而流失。菲律宾老百姓普遍认为,税务局、海关、移民局等部门的腐败情况最为严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