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希望在明年初结束全部入世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8:47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9日电(记者岳连国)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19日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助理阿拉·鲍里谢科娃18日对新闻界说,俄罗斯希望在明年年初结束所有有关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双边谈判。

  鲍里谢科娃在总结世贸组织香港会议期间俄入世谈判情况时说,此次会议期间,俄罗斯与多个国家进行了入世双边谈判,并与加拿大、菲律宾、尼加拉瓜和巴拉圭签署了结束
俄入世双边谈判的文件。同时,俄罗斯还与瑞士结束了关于商品市场准入问题的谈判。俄罗斯预计在明年年初能够同瑞士和哥伦比亚就其入世问题达成最终协议。

  鲍里谢科娃指出,目前俄入世双边谈判的重点只剩下美国和澳大利亚,其中美国的态度对俄能否尽早入世至关重要。她说,俄美谈判过程中存在4个焦点问题:金融服务市场准入、飞机进口关税、农业补贴和知识产权保护。目前双方的主要分歧集中在金融市场准入问题上,其他3个问题已经找到解决方案。

  据悉,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列夫与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同意在近期通电话,确定两国就俄入世问题进行下一次谈判的时间。

  俄罗斯是全球少数几个至今仍未加入世贸组织的主要经济体之一。俄罗斯于1993年6月申请加入世贸组织,并于1994年开始相关谈判。此前俄多次表示希望在今年年底前结束全部入世谈判,但从目前谈判的进展情况来看,俄提出的这一目标已经无法实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