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先驱导报专题 > 正文

世界顶级富豪私人潜艇风尚愈演愈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9:48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与比尔·盖茨共同创建微软帝国的保罗·艾伦最近买下一艘能乘载10人的明黄色潜艇。据说,这个宝贝正按“007”的风格停放在他那艘416英尺长、号称全世界最大的私人游艇“八爪鱼”号上。

  普利茅斯的潜艇设计师保罗·穆尔豪斯上周说,阿联酋有两位富可敌国的石油大亨拥有可供客人过夜的私家潜艇,另外还有“七八位极其富有的人”拥有略为便宜的双人潜艇

  他说:“想要潜艇的人一定有点古怪。买一艘潜艇至少要花1000万英镑,每年的维护费还得10万。”

  拥有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和四架超级游艇的俄罗斯富豪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就有一艘双人潜艇,和他的直升机一起停放在他340英尺长的“罗盘”号上。

  一位消息人士上周说,阿布拉莫维奇或许会买一艘更高级的潜艇。“如果其他人拥有更大的潜艇,他就会被说成落伍。”

  “深海之旅”媲美“太空之旅”

  在超级富豪们看来,大洋深处是他们专享的游戏场。针对这一需求,一位企业家正准备建造全世界第一艘水下巡游艇。这艘名为“海神”号的巡游艇针对日益兴起的奢华但极度冒险的海底市场,而且将会成为第一艘提供海底巡游的商业潜艇。

  这艘286英尺长的潜艇耗资1亿英镑,水上、水下航行都没问题。该潜艇不仅是游客的代步工具,而且还能让游客在1000英尺深的海底呆上几天,看到大堡礁、加勒比海和夏威夷群岛等著名海滩圣地的海底奇观。

  这个点子源自布鲁斯·琼斯。他是佛罗里达美国潜水艇公司的老板。他相信深海之旅能和太空之旅一样成为度假的新领域,已经有3名亿万富翁不惜重金飞上太空旅行了。

  身为“海神号”设计师的琼斯正在为其建设筹集资金。他相信,“海神号”能在3年内投入使用。“海神号”能容纳70名乘客,其豪华房间每天的住宿费高达1300英镑。

  琼斯对于“深海之旅”的市场需求充满信心。他说:“这种体验使人们为之神往。在这个世界上有数百万睿智高端、迷于深海之旅的游客。”

  相关专题: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