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Getty2005最佳图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39 金羊网-新快报

  -

  -

  -

  -

  -

  -

  Getty日前选出本年度的最佳图片。这些感人的瞬间浓缩了今年诸多难忘的历史事件,现编者选出部分Getty的最佳图片以飨读者。

  

Getty2005最佳图片

  

  7月7日,伦敦发生多起地铁和公共汽车爆炸,爆炸被确认为自杀式爆炸,造成56人死亡,数百人受伤。上图为爆炸现场,一名脸上捂着白色面膜的受伤女子全身上下鲜血淋漓,光着双脚在一名白衣男子的搀扶下紧急避难。

  

Getty2005最佳图片

  兄弟

  今年5月20日,联合国向全世界发出第一次救援呼吁,称尼日尔正处于“沉默的灾难”之中,80万5岁以下的儿童处于饥饿状态,其中15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要求国际社会紧急援助,并为尼日尔募捐1600万美元。但到6月底,几乎还没有一个国家响应。上图为2005年8月8日,尼日尔,一名严重营养不良的男孩精疲力竭地趴在地上,他的兄弟在旁观看,同时他的家庭在等待救济。

  GettyImages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商业图片代理商之一,GettyImages网站每月访问量可达到近300万次。GettyImages因为其服务和独特的商业模式,以及对图片行业的贡献,在2005年,美国Photo杂志将GettyIm鄄ages的创始者JonathanKlein和MarkGetty列入100位对图片行业有重要影响的人名录。

  

Getty2005最佳图片

  面具

  8月29日,“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了美国南部墨西哥湾沿海地区,以路易斯安那州为中心,造成1306人死亡、6644人失踪。“卡特里娜”赤裸裸地暴露出自视为“世界第一”的美国在自然灾害面前是多么束手无策。上图为2005年9月9日,美国新奥尔良,飓风卡特里娜侵袭过后,一个埋在泥土里的面具。

  

Getty2005最佳图片

  受害者

  美国在越战中将包括橙剂(AgentOrange)在内的脱叶剂广泛用于军事目的,导致越南出现很多残疾儿童。1984年美国七家化工厂向在越战中感染橙剂的美军退伍兵赔偿了18亿美元,越南在今年6月向美国法庭提出赔偿要求。上图为越战中的橙剂受害者。

  

Getty2005最佳图片

  

  7月2日,莫桑比克克利马内市外一名一岁的孤儿坐在他哥哥的腿上。1992年莫桑比克内战结束后,国家受创很严重。在2000年和2001年遭受洪水之后又在2002年和2003年遭遇了干旱。国家大范围地爆发传染疾病,包括霍乱、麻疹和脑膜炎。全国有13%的儿童不到一岁便夭折,20%的儿童死于五岁前并且48%的儿童营养不良。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