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威胁加强“核威慑” 对付美国政府敌视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朝鲜19日表示,如果美国对朝敌视政策愈演愈烈,朝鲜将增强“核威慑”。美联社称,朝鲜说的“核威慑”指的是朝鲜的核武器项目。

  朝鲜中央通讯社(朝中社)当日援引朝鲜外务省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朝鲜将增强国
防,其中包括核威慑,并继续奉行军事优先政策,以对付美国以核问题以及人权问题为借口孤立、抑制朝鲜的政策。”

  这份声明说:“美国对朝鲜的‘人权攻势’永远都不会奏效。朝鲜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主义制度是不会在美国的‘人权攻势’面前动摇的。”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朴吉渊12月16日说,联大第三委员会此前通过的“朝鲜人权状况”决议案缺乏法律依据,朝鲜坚决拒绝接受,联大如果通过该决议案势必影响到联合国的权威。

  朴吉渊说,美国、日本和欧盟部分国家借人权问题向朝鲜施加巨大压力,但这些国家自身的人权状况却臭名昭著。

  来源:新华网-新京报相关专题v朝鲜半岛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2005-10-26 10:02: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