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可能今日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2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19日电(记者刘立伟魏建华)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医生19日说,正在该医院住院观察病情的以色列总理沙龙可能于20日出院。

  哈达萨医院医生说,沙龙19日进行了一系列检查,以确定轻度中风对他身体的损害程度。沙龙的一名高级助手在探望沙龙后说,沙龙身体状况比18日晚间有所好转,几乎看不出中风迹象。

  沙龙私人医生博列斯拉夫·戈尔德曼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中风没有对沙龙的身体造成永久性损害,沙龙的身体器官目前一切正常。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18日电(记者刘立伟高路)据以色列电视台18日报道,以总理沙龙因轻度中风于当天晚上8时许住进医院接受医治。

  据报道,现年77岁的沙龙当天在从耶路撒冷前往特拉维夫途中感觉不适,随从人员当即掉转车头,将沙龙送进位于耶路撒冷西南郊的哈达萨医院。

  图:12月18日,以色列安全人员在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的入口处设立警戒线。新华社发

  观察

  病情引发三大悬疑

  悬疑之一:选举增添哪些变数?

  以色列《国土报》19日刊登的分析文章指出,在以色列即将举行议会选举的非常时期,沙龙病情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而他最终的健康状况也将左右这场提前举行的选举。

  目前,沙龙退出利库德集团后组建的“前进党”在以色列政坛日渐得势,很有希望赢得这次选举。但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沙龙突然发病入院。

  沙龙的竞选对手、利库德集团的内塔尼亚胡和工党新任主席佩雷茨都比他年轻不少,面对年事已高的沙龙,以色列选民不免会怀疑其身体状况是否允许他继续从政。

  在竞选活动中,沙龙竞选团队本来把他的年龄和阅历“包装”为优势,而不是弱点。但是,沙龙这次生病住院后,他的竞选团队担心,沙龙竞争对手会借此机会,拿他的病情和年龄大做文章。

  悬疑之二:沙龙病历缘何保密?

  以色列公众对沙龙的身体状况知之甚少,因为沙龙从不公开自己的病历。

  在担任总理5年期间,沙龙尽量避免在公开场合谈论他的健康。在记者“逼问”之下,他只是提到他的家族拥有“长寿基因”,并拿他高寿的婶婶举例。

  一次接受《国土报》采访时,沙龙还开玩笑说,如果他公布了他的病历,可能会“不利于”他对手健康。

  沙龙还推托说:“对于我个人来说,(公布病历)其实是很方便的事情,但我不知道应当按照什么程序来做。”

  悬疑之三:如果沙龙一病不起?

  根据以色列法律,如果沙龙因病在数天或数周内不能工作,以色列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埃胡德·奥尔默特将暂行代理总理职务。

  法律规定,奥尔默特担任代理总理的期限最长为100天。在此期间内,他将被授权拥有总理的全部权力。

  这100天期满后,奥尔默特将自动辞职,这也标志着本届以色列政府下台。以色列总统将随即启动组阁程序。

  巧合的是,从沙龙12月18日发病到以色列明年3月28日举行选举,正好100天。因此,如果选举按期举行,届时自然由赢得选举的政党组阁,并不需要总统启动组阁程序。

  此外,沙龙的病情并不会对这次选举的进程产生影响,除非他的病情突然恶化或去世。但是,只要有超过80名议员投票赞成,议会可以以“特殊情况妨碍选举按期举行”为由推迟选举。

  刘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