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市总召开十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2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路)市总工会十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昨天在沪东工人文化宫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文见3版)。市总工会主席陈豪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王安顺充分肯定了一年来上海工会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在表达职工群众的意愿上取得了新成效;弘扬劳模精神,在推进群众性技术创新和立功竞赛活动上创造了新业绩;着力完善工会组织领导下的维权机制,加大协调劳动关系力度,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职工民主管理制度,在切实维护职工权益上取得了新进展;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
进性教育活动,加强工会组建,创新组织体制,在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方面,以及服务于构建区域性大党建格局上实现了新突破。王安顺要求,各级工会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认清上海“十一五”期间面临的新形势,认真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更加自觉地把工会工作放到全市的大背景下去思考和规划,抓机遇,迎挑战,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努力开创上海工会工作的新局面;要紧紧围绕科教兴市主战略和增强上海城市国际竞争力这一主线,着眼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致力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于构建区域大党建格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完成“十一五”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按照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

  王安顺特别强调,各级党委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出发,准确把握工会工作的科学定位,充分重视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定期研究工会工作的重大问题,及时解决工会工作中碰到的实际困难,为新时期工会工作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陈豪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在市委和全总领导下,上海工会围绕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积极发挥工会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作用等方面工作。

  市委副秘书长刘卫国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吴申耀、汪兰洁、杜仁伟、谢峰、侯其彬和秘书长徐季平出席会议,各区县局(产业)集团党委分管书记应邀参加会议,市总十一届委员、经审委员、在沪全总十四届执委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