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沙龙轻微中风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36 东方网-劳动报

  以色列看守内阁总理沙龙当地时间18日因轻微中风,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检查结果表明,沙龙因脑部血管阻塞而导致轻微中风,在检查过程中,沙龙一直神志清醒

  及时送往医院

  据以色列电视台报道,沙龙是在前往特拉维夫的高速公路上发病的。当时,沙龙给
他的儿子吉拉德打电话说他感到身体不适,吉拉德随即要求沙龙的随同保安人员直接将沙龙送往耶路撒冷的哈达萨医院。当晚7:50左右,沙龙住进医院,此前以色列国内安全总局(辛贝特)特工和警察已经迅速赶往医院,封锁附近地区,加强了安全保卫工作。

  没有生命危险

  沙龙住院后不久,哈达萨医院举行新闻发布会,该院副院长沙皮拉表示,检查结果表明,沙龙因脑部血管阻塞而导致轻微中风,在检查过程中,沙龙一直神志清醒。现在他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沙龙的私人医生戈尔德曼说,中风对沙龙的行动能力没有造成任何影响,他现在可以自由活动,与人谈笑,询问事情发生的经过,以及外界对他生病的反应。

  哈达萨医院医生说,沙龙19日进行了一系列检查,以确定轻度中风对他身体的损害程度。沙龙的一名高级助手在探望沙龙后说,沙龙身体状况比18日晚间有所好转,几乎看不出中风迹象。

  此前,曾有报道说,沙龙在被送往医院的路上失去了知觉,被人用担架送进了病房。哈达萨医院副院长沙皮拉对此予以了否认,称沙龙从没有陷入昏迷状态。有消息甚至称,沙龙是自己走进病房的。

  按照以色列法律的有关规定,如果沙龙因生病不能履行总理职责,以色列副总理奥尔默特将暂时代其行使职权。奥尔默特已紧急赶往医院,看望沙龙。沙龙住院的消息传出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以及美国总统布什都致电沙龙,向其表示问候,并祝他早日康复。

  健康问题引人关注

  明年2月将满78岁的沙龙是以色列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在任总理。近几年来,除了体重明显超重之外,沙龙的身体没有出现过严重问题,自2001年3月担任以色列总理以来,他几乎没有因为生病而耽误过工作,只是在2003年曾因流感卧床几天。去年2月,沙龙的肾脏结石进入尿道,这是一种非常痛苦的疾病,但沙龙在接受尿道碎石治疗一天半后,就神采奕奕地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有人曾对沙龙的年龄和健康提出置疑,沙龙开玩笑地回答说:“开辟一条新的前进道路,78岁正当时。”他说:“只要我还力所能及,只要还有人需要我,我就会继续工作。”明年3月以色列将举行大选,沙龙此时生病住院,其健康问题格外引人关注,将不可避免地成为大选的一个话题。

  □贺金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