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关截获大批假“达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36 东方网-劳动报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昨天说,自上月以来,海关官员已截获了50多批假的抗禽流感特效药“达菲”,这是美国海关首次查获这类药物。

  查获假“达菲”

  据该局发言人罗克森安妮·赫拉克勒斯说,首批假“达菲”是于11月26日在旧金山
国际机场附近的一个空邮设施里被截获的。以后,海关又查获了51批包裹,每个包裹内有50个标为“仿制达菲”的胶囊。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执法办公室负责人大卫·埃尔德说,这些胶囊不含任何“达菲”的有效成分。初步测试显示,这些假药里有一些维生素C的成分。虽然药物说明书是用中文写的,但还不清楚其产地究竟在何方。

  赫拉克勒斯说,这些假药是亚洲供应商发给用互联网下订单的个人的,它们都不是寄给医院或医生的。埃尔德说,如果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现美国厂家涉嫌此案,它将提起犯罪指控。

  不从互联网购买

  美国官员指出,由于“达菲”是由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生产的,目前还没有仿制品,民众在购买时应小心那些来源不明的药品。埃尔德说:“我们想告诫美国民众,他们不应购买这种产品,因为我们找不到它的制造商是谁。”埃尔德表示:“我们已预测到会出现这类假药,一些不法分子总想利用人们的担忧赚上一笔。”

  目前美国还没有出现禽流感病例,但一些官员担心禽流感病毒将发生变异,从而能够在人与人间传播。美国总统布什上月已要求拨款71亿美元以帮助美国应对可能的禽流感暴发。

  罗氏制药公司18日拒绝对美国海关截获假“达菲”发表评论,但该公司网站说:“我们不提倡通过互联网购买‘达菲’,病人在购买‘达菲’前应得到医生的诊断处方,并确保所购药品的来源是可信的。”

  □丁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