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交友网欲聘已婚人当红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4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罗菁)找寻已婚市民充当红娘,负责为沪上单身男女“牵手”,一旦促成姻缘,还能得到“爱情充值卡”内点数,从而换取奖励。这是记者昨日从一家交友网站了解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婚人士的家庭责任感更强,由他们推荐出的对象,相对来说让征婚者更放心。

  目前,沪上交友网站上几乎全是单身男女的自荐,面对诸多陌生照片,征婚者感到
最为难的就是不知是否合适,从而不敢轻易“出手”。

  据了解,已婚市民一旦“上任”,可以根据征婚者资料,再从自己周边寻找合适亲友加以推荐。该网站负责人表示,一旦这些特殊的“红娘”形成规模,牵线搭桥的成功率也相当可观。“一方面他们了解推荐对象实际情况,容易产生配对;另一方面,已婚人士更看重家庭,因此不会抱着开玩笑的态度胡乱推荐。”

  据了解,尽管目前各种线下交友活动频频,但成功率低得可怜。为了吸引更多这样的“红娘”前来,该网站还推出了“爱情充值卡”制度。

  “每促成一段姻缘,就能得到积分,分数到了一定程度,就可以获得打折卡等奖品。”该负责人表示,奖励并不夸张,只起到刺激的作用。

  不过,记者采访了一些单身市民,他们对网络“红娘”身份真实性表示出了担心。一位叶小姐告诉记者,不排除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士在网上滥用“推销”权,甚至会有“婚托”出现的可能。对此,该网站负责人表示,会考虑对“红娘”实行“实名制”,登记其身份证并签署诚信协议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