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今年缴获72.2吨毒品 较去年增加了6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3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加拉加斯12月19日电(记者 林民忠):委内瑞拉全国反对非法使用毒品委员会主席科雷亚19日说,今年以来,委内瑞拉已累计缴获72.2吨毒品。

  科雷亚说,由于政府加大对贩毒活动的打击力度,今年缴获毒品的数量较去年增加67%。已缴获的毒品中包括54.1吨可卡因、17.8吨大麻,其余是海洛因等毒品。

  科雷亚说,根据委内瑞拉政府同西班牙和法国签署的缉毒合作协定,西法两国向委内瑞拉提供了先进的卫星侦查技术,可对毒贩运毒通道和藏毒地点进行有效侦查。他还说,委内瑞拉不久将同美国重签缉毒合作协定。

  目前,委内瑞拉已成为国际贩毒集团将毒品销往欧美地区的重要中转站。据估计,每年有包括约150吨可卡因在内的数百吨毒品经由委内瑞拉转运至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