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克隆先锋”实验室被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4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韩国“克隆先锋”黄禹锡的实验室19日被封。韩国官员说,调查人员封了盛有干细胞的容器,没收了存有研究数据的电脑,并在实验室安装了监控摄像头。

  由9名专家组成的调查委员会就关闭实验室发表了声明。涉嫌学术造假的黄禹锡研究小组由31人组成,调查委员会18日用了14个小时找来其中24人问话。问话在查封实验室的当天继续进行。

  今年5月,黄禹锡领导的科研小组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刊登论文,宣布成功克隆出世界上首批与病人基因相符的胚胎干细胞系。国际科学界认为,这一成果在帮助患者利用自身细胞或组织治疗传统方法无法治愈的疑难疾病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黄禹锡由此成为韩国人心目中的“民族英雄”。

  但黄禹锡的合作伙伴近日指控其胚胎干细胞研究成果存在虚假成分。之后,黄禹锡承认,拍摄那篇论文中的干细胞照片时出了“无法挽回的失误”,并宣布要与其他作者商量共同撤回这篇论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