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美容业大亨家产兜底捐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32 新民晚报

  

英国美容业大亨家产兜底捐慈善

  英国著名健康及美容用品连锁店“美体小铺”创始人安妮塔·罗迪克近日宣布,将把价值5100万英镑的个人财产全部捐出,用于慈善事业。

  这位不凡女性创业大半生,成就卓越。如今,又加入全球超级善心富豪的行列。

  罗迪克1976年在英国布莱顿小镇开办第一家“美体小铺”,专营天然材料制成的美容用品。如今,她的公司已在全球50个市场开设了近2000家店铺,拥有近7700万稳定顾客群。公司资产估计超过1亿英镑。

  成立慈善基金

  上周,罗迪克宣布了一个惊人决定:她将成立基金会,将本人在公司拥有的资产全部捐出,用于资助慈善事业。这笔钱总额估计在5100万英镑左右。

  18日接受采访时,这位现年63岁的女富豪说:“我要慢慢地把财产都给出去。我想在临死之前设立慈善基金。对我来说,赚钱已经没有意义,我不想抱着金山银山进棺材。”

  女儿表示支持

  5100万英镑家产,足以让罗迪克夫妇、她的两个女儿和3个外孙过上奢华生活。可她却没有让后人继承遗产。而且,她明确表示做这个决定之前,没有与家人协商。

  罗迪克夫妇的两个女儿贾斯廷和萨姆小时候都帮妈妈在店里做事,贴标签、擦货架、洗瓶子。当别人家的孩子跟着父母外出度假,她们却因为要给父母帮忙,一到假期反而特别忙碌。

  她们都表示,母亲的决定并不令人吃惊。萨姆说:“我们不跟父母讨论他们的钱。那是他们自己的事情。”贾斯廷也说:“妈妈自己的钱,当然是由妈妈决定怎样处理。她做出了决定,我们都为她高兴。”

  “求助”蜂拥而至

  捐款的决定刚一宣布,罗迪克就收到了各种各样的“求助”信件。有的是申请把捐款用于修建狂欢公园、资助橄榄球队、高尔夫球场等项目。

  萨姆表示:“只要对我母亲稍有了解,就会明白她最不可能资助的就是这样的项目。”罗迪克长期关注的是全球贸易公正、濒危物种保护等事业。她说:“高尔夫,那是快走到生命终点的人的体育项目。”刘芳(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链接

  美国超级富豪其实很"小气"

  一项调查表明,每年收入在5万到10万美元的美国人比每年赚1000万美元的人更乐于捐钱给慈善机构。

  年龄在35岁以下的人,收入越多捐得越少;36岁至50岁的中年人捐款是所有年龄段中最多的,年收入在5万到10万美元的中年人捐款额竟占到个人总资产的2%。赵萌萌

  安妮塔·罗迪克在她创办的店铺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