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公布选举部分初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32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伊拉克选举委员会19日公布了15日选举的部分初步结果,什叶派政党和库尔德党派在各自的优势选区领跑。

  在什叶派占多数的巴格达省,根据已统计的89%选票,什叶派的伊拉克团结联盟以140多万票居第一,得票率占58%。逊尼派的伊拉克共识阵线以45万多票居次席,前总理阿拉维领衔的伊拉克团结名单获得32.7万多票居第三。根据巴士拉省已统计的98%选票,伊拉克团
结联盟以61.2万多票遥遥领先。从巴比伦省已经统计的95%选票看,也是该联盟以41.7万张选票领先。

  库尔德党派在库尔德人居多的3个北方省份取得绝对优势。在杜胡克省已统计的93%选票中,库尔德政党联盟拿下其中的89%,即34万多票。在埃尔比勒已统计的76%选票中,该联盟拿下其中的95%,即57万多票。在苏莱曼尼亚省已统计的98%选票中,该联盟也以67万多票领先。

  在逊尼派占多数的萨拉赫丁省已统计的89%选票中,伊拉克共识阵线得票33.42%,居第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