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新总统要让“美国做噩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32 新民晚报

  

玻新总统要让“美国做噩梦”

  据新华社利马12月18日电根据玻利维亚非官方的调查机构18日晚公布的最后统计结果,在当天举行的玻利维亚总统选举中,左翼“争取社会主义运动”总统候选人、古柯农组织领袖莫拉莱斯的得票率已超过法定的50%,从而直接当选玻新一届总统。

  统计结果显示,莫拉莱斯的得票率达到51%,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民主和社会权力党总统候选人基罗加的得票率只有31.2%。

  在此次大选中,玻全国共有8个党派的总统候选人参选,约400万登记选民参加投票。大选当天,全国各地气氛平静,秩序正常。为保证大选公正和透明,美洲国家组织等国际机构派出了200多名代表现场监督投票过程。

  莫拉莱斯自称要让“美国做噩梦”,他主张把用作传统用途的古柯种植合法化,并承诺把玻利维亚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国有化,因为这是这个南美穷国发展的最好方法。

  玻利维亚是世界第三大古柯碱生产国,美国视莫拉莱斯为禁毒斗争的敌人。莫拉莱斯的批评者说,他将影响美国对玻利维亚的经济援助。

  玻利维亚上次大选于2002年6月举行。根据玻利维亚宪法,在选举中得票率超过50%的候选人将直接当选总统。

  玻利维亚当选总统莫拉莱斯(资料照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