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向朝鲜提议举行六方会谈团长非正式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20日援引韩联社19日发自华盛顿的报道称,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19日表示,已经向朝鲜正式提议举行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非正式会。

  当天,郑东泳应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邀请在华盛顿发表演讲,应询就朝鲜重启六方会谈和履行《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的意志表示:“在朝韩部长级会谈上,曾经强调《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有必要得到认真履行,六方会谈有必要尽快重启。”

  郑东泳随后表示:“有关六方代表团团长非正式会谈的议题,应是韩、美、中、俄、日磋商的问题。我对朝方主张把非正式会谈当作铺路石会产生效果。据了解,我的提议已被转达给朝鲜最高领导层。”

  报道称,第17次朝韩部长级会谈结束时,举行六方代表团团长济州岛非正式会谈的计划事实上就已流产。郑东泳提到的上述建议指的不是“济州会”,其后续发展值得关注。

  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据了解,郑长官的最新提议指的不是济州会。”

  有分析认为,郑东泳提出上述建议,是为了在美国对朝鲜实施的金融制裁使双方矛盾严重激化,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能否在明年1月举行尚不明朗的情况下,维护六方会谈的氛围。相关专题v朝鲜半岛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2005-10-26 10:02: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