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总统喜得贵子 乌克兰总统等人纷纷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20日综合乌克兰和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19日9点半,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市瓦基斯基区古杜沙乌里医院,荷兰裔第一夫人桑德拉·鲁洛夫斯顺利产生一名男婴,重3.8公斤,高52厘米,母子平安健康。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和现年11岁的长子爱德华在医院陪伴,见证了新生儿的问世。格鲁吉亚卫生部长拉多·奇帕什维利亲自过问总统公子出生大事,调派接生专家,保障
新生儿顺利来到这个世界。接生医生随后宣布,第一夫人成功顺产,母子平安,感觉很好。从荷兰赶来的第一夫人的父母和总统母亲在医院照料。

  萨卡什维利为二儿子的降生非常兴奋,12月19日是东正教纪念圣徒尼古拉的圣日,格总统为小儿子取名“尼科洛兹”,希腊语发音,俄语发音为“尼古拉”,格鲁吉亚语意思是“胜利的民族”。

  萨卡什维利在解释新生儿名字时说:“我和妻子早在孩子出生前就决定叫他尼科洛兹,这是我父亲的名字,因为我们的第一个儿子取名爱德华,是为了纪念桑德拉的父亲。另外,(取名尼科洛兹)也是为了纪念我的外公尼科洛兹-采列杰利,我童年的大部分时光是在外公家度过的。当然,让人感到神奇的是,孩子降生的日子也正是格鲁吉亚东正教教堂庆祝圣徒尼古拉的日子。”

  据悉,第一夫人桑德拉此前最想生个女孩,甚至为她准备了一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名字“瓦尔多”,荷兰语,格鲁吉亚语意思是“玫瑰”,纪念萨卡什维利发动并成功的玫瑰革命。

  格鲁吉亚总统喜得贵子,各国政治家纷纷祝贺。第比利斯当地电视台报道称,俄罗斯驻格鲁吉亚大使弗拉基米尔·奇希克维什维利是第一个祝贺总统夫人喜生贵子的外交家,他来到医院向桑德拉送上一大束鲜花。

  萨卡什维利从医院出来后宣布,乌克兰总统尤先科是第一个祝贺他喜得贵子的国家元首,芬兰总统哈洛宁第一个为新生儿送礼祝贺。他说:“维克多·尤先科是第一个给我打电话祝贺的总统。此前,芬兰总统哈洛宁寄来一身新生儿童装,因此,我儿子的穿着将非常时髦。”

  今年12月21日,萨卡什维利总统将年满38岁,12月23日则是第一夫人桑德拉的生日。(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